不知道IP什麼時候還會被鎖,且看且珍惜(?w

 

關於Free TYM 四刷完整心得

噗浪搬運過來w
留個記錄#

Free! 四刷#  內含CP觀

在IG限時說過,到底有多愛Free!一個特別版刷到四次。算是回歸二次元後,第一次瘋狂刷同部劇場版。有多喜歡啊w 喜歡到第一次出國就是廚到爆的聖地巡禮,第一次去京阿尼本社和商店狂拍,第一次去日本的影院看劇場版。喜歡到買漫畫買原文小說,明明日文不是很好也努力的要去看懂,去理解。

因為松岡凛的角色歌,掉mamo大坑,因為High☆speed主題曲Aching Horns掉OCD掉達子 有事沒事就把第一季最後一集翻出來看,計畫著要去澳洲看看凛走過的地方……

我很愛游泳,高中的時候因為是女多男少的學校,所以被班上的體育股長拉去遊男生接力200m,然後秒殺全校同年級男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有這樣的成效😂

看著凜、遙、真琴、渚的接力,真的很熱血,也很懷念wwwww

關於Free!,我一直都和大家說,我的本命是小遙,因為他和我一樣都是擅長自由式wwwww小遙雖然平時都癱著一張臉,只有真琴懂他的想法。但是每次在凜凜的面前,那張無表情的臉就會異常生動w從很單純的享受游泳到對競泳的執著,遙一步一步的踏出那個小框框,踏出那個只有真琴懂他的世界,慢慢的,渚也好、怜也好、郁彌、旭還有,可能也和遙會有交集的日和,雖然不和,但是還是多少被影響的宗介。一步一步變得越來越廣、越來越多因為游泳而帶給他的悸動,就像特別版篇因為在小岬身上看到了凛的影子,而幫助他。

對於新一季,真的很期待,看見他站上大舞台,把海豚般的、自由的Free!游給大家看。

天才的對比那就是努力家。這是松岡凛的優勢,他中二過,迷茫過,憎恨過,哭過。他是重感情的卻也是不服輸、不像劣勢低頭的。從第一季看到特別版,有一幕我忘不了,就是笹部教練在第四話氣球泳池驚喜中,看著被大家圍在中間的凛,默默的下了一句“他果然真的是很愛游泳啊!”和當年在Iwatobi SC組織起大家拿下第一名的幼年凛的身影重疊著。這一幕真的有種我凛長大了的感覺。

但是,他真的背負太多了。失去的父親帶給他的影響,給了他很大的負擔。如果沒有岩鳶的他們,他不會知道Free。第一季最後一集是救贖。第二季是嶄新、新的夥伴、新的約定。

看完特別版後,想起了トモイ太太畫過三部曲,那對我來說幾乎是Free第三季,更可以說是我覺得最適合的結局。

所以,對於第三季真的很期待著看到他們站在奧運舞台上

第三季,郁彌和旭的戲份和凜遙之間的交集,我覺得會成為一大重點。真琴和尚前輩再見、宗介和郁彌、日和和遙。還有凛和大家,真的很期待呢w

然後,關於凜遙。

Free!的一開始,全在凛的那一眼。小學那場比賽,第一次看見遙的泳姿和速度,雖然輸了,但是就是那一眼,閃亮的、新發現的那一眼,然後有了和宗介告別,轉去岩鳶。對遙來說,從小到大,有真琴伴在身邊,生平第一次,被這麼熱情邀約的煩人精纏上。從最開始的嫌棄到在意,到後來的一連串影響著他應該是平淡一生卻為他掀起另一個更閃耀的未來。

不是真琴做不到,是遙被吸引了。
不是凜不願意,是宗介先推開。

如果沒有當年游泳池那一眼,不會有轉學的松岡凛,也不會有小六的第一名接力,更不會有那一連串因著游泳而出現的迷茫難受。

在澳洲受挫是必然的,但回來遇到小遙卻是命運不可避開的偶然。如果說在遙這邊受挫,除了自傷也傷了遙是必然,那麼把傷痕累累、憎惡的凛拉回來的遙,是這必然中很重要的扭轉一切的因子,沒了他沒有這必然。

帶遙從迷茫中尋到未來、尋到夢想的是凜。
讓凜了解參加奧運的夢想不只是父親的更是自己的,而且不是只有他孤身一人,是遙。

長情的陪伴,總比不過突然。

對真琴和宗介來說,也許,他們都沒想過只是看個一眼可以影響他們這麼深,深到放棄最愛的運動再重回,深到為了對方而放棄,也因為對方而重回。

壁咚那集,凜凜台詞很經典,「你要為了我而游。」多霸道。然後四年後,遙椅咚凜,「這怎麼會是你的私事,是你帶我找到夢想的,現在這麼輕易的就要放棄?」多在意。

這是凜遙,我吃這對CP的理由。

不管是岩鳶或鮫柄,還是中學的旭和郁彌,真的很喜歡他們,很期待很期待,今年七月會有怎樣的完結~會做到奧運?還是把奧運單獨再放一篇劇場版呢wwww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