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IP什麼時候還會被鎖,且看且珍惜(?w

 

奇跡的家政廚房 赤黑/<湯豆腐篇>

*這次想寫寫美食文,所以就開了個小系列
*特別去翻了一下大家的家政成績,希望沒有OOC的太多。
*湯豆腐搭配的是香草奶昔~
*食譜是我自己上網查的,因為最近很忙,沒時間做>
*還請大家不吝指教~♡

--------------------------------------------------------------------

中午,帝光中學學生食堂一角。

赤司看著面前的湯豆腐,再看著面前低著頭的黑子,帶著興味問道……

「哦呀?這是?」

「是湯豆腐。」

依舊是低著頭的黑子,小聲的回答。身邊的奇跡世代們則是一臉驚訝的,先是看了看赤司面前那碗賣相有點微妙的湯豆腐,再看向耳朵全紅了的黑子。

「嗚嗚,小黑子親手做的料理我也想吃QAQ」

「黑子,這是盡了人事了……的說吧。」

「哲,你不是只會做水煮蛋?」

「黑仔的湯豆腐……好像豆花。」

聽到紫原那句“好像豆花”,黑子下意識的頭又低的更低了,耳朵也比方才還要紅上一片,「今天家政課,老師教了我們做湯豆腐,剛好,想到赤司君喜歡。」一邊說著的同時又有點別扭的撇過頭。

「那,我就不客氣的嚐嚐囉?」

勾起嘴角,雖然看上去賣相不佳,但隨著蒸氣飄起的高湯香氣,再加上餐點時間,讓赤司確實也感到飢餓了。雖然豆腐有些破碎,湯底的味道略鹹了點,還加了點討厭的水菜……當把豆腐舀起浮出的水菜,著實的在臉上浮現出厭惡的表情。

「黑子,你……」

「赤司君,請不要挑食!」

知道對方看見了水菜,黑子抬起了頭,一臉嚴肅認真的說。微蹙起眉,赤司是非常排斥的,「黑子,你現在在要求我?」舀起了水菜又放下,想挑掉,但面前水色的目光一直盯著。赤司小小的掙扎後,還是忍著吃了。

「黑子,讓赤司吃了水菜!?!?」綠間扶了扶滑下的眼鏡,一臉驚訝。

「小黑子(哲),讓那個赤司……OAO」

「唔,黑仔,不要沒收我的零食,我不會挑食的。」

看著一臉不情願的把整碗湯豆腐吃完的赤司,還有一旁呆住的奇跡們,趁著衆人還沒緩過來,黑子臉上帶著淡笑,滿意的湊上前。

「赤司君。」

「嗯?唔……」

水菜被突然吻上的黑子捲入對方的口中,這個快速又深入的吻,讓赤司再次驚訝,然後帶著幸福的也快速的回吻。


那是黑子第一次做湯豆腐。

那天的家政成績是黑子三年的家政課程裡難得的高分。

因為是赤司君的最愛嘛。

時隔多年,黑子偶然的想起當年第一次做湯豆腐的事,帶著笑的走進廚房。昨天在市場買了塊昆布,浸泡了一晚,現在需要的是把它煮開。一邊煮著湯底、一邊切起了蔥花,水槽裡還有著一塊鮭魚正在解凍中。

他要做的是炙燒鮭魚湯豆腐。這是少數他能簡單順利完成的料理。雖然最開始使用噴槍炙燒時,有過一兩次差點把廚房給燒了的經驗,但大多數都是不小心把魚給弄焦。在歷經多少實驗失敗後,如今他可以順利的在粉色的魚肉上烤上淡淡的褐色,微微的油脂浮在魚肉上。

關上小火,丟入事先弄好的柴魚片茶包,浸泡一分多鐘後撈起,置涼。再倒出一半的湯底保存,另一半開火、放入鴻禧菇和海帶煮熟後,在放入豆腐。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豆腐,但這是前日回家探望爸媽時,和媽媽一起做的手作豆腐。

「是征君最愛的黑子牌豆腐喔~!」

輕聲的呢喃,如今他的豆腐可以完美的保持著方正入鍋、方正起鍋,不再出現當年不小心煮破的、像紫原所說的“豆花”般的豆腐。

待煮熟後,將豆腐、海帶、鴻禧菇撈起,擺在砂鍋裡再淋上高湯,將在等著豆腐煮熟時弄的炙熱鮭魚擺在上面灑上蔥花,完成。

赤司睡醒時,入鼻的是淡淡的柴魚香氣,儘管因前些天出差,時差尚未調整好而有些偏頭痛。輕輕的起身,打開房門便看見端著砂碗的黑子。

「哲也。」

「征君,吃飯了。」

水色的眼眸帶著笑意,嘴角上揚到美好的角度,朦朧的蒸氣中、映著這樣天使般的容顏,讓赤司心中最柔軟的那塊深深打動著。

「哲也,我愛你。」

「嗯、欸?征君怎麼……這麼突然。」

白皙的臉蛋泛上淡紅色,突來的直球告白,雖然很習慣了,但還是有著一定的殺傷力啊!黑子小小的腦袋轉呀轉的,有些暈乎乎的。

「小傻瓜,還是一樣可愛呢!」

走上前,將他手中的砂碗接過來放在桌上,輕輕的吻上。

「征君……!」

紅著臉把自己埋進對方胸膛,手下意識的搧著風。

抱著對方坐上位置,看著砂碗裡方正的豆腐,翠綠的蔥花還有那塊橘粉色帶點褐色的鮭魚。赤司心懷感激的摟緊了黑子。

「我開動了。」

标签:赤黑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