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IP什麼時候還會被鎖,且看且珍惜(?w

 

奇跡的家政廚房 赤黑/<香草奶昔篇>

*和湯豆腐篇是配對的o(*///▽///*)q
*下篇是青黃~
*因為手機碼文,排版可能有點擠>
*家政成績都是5的赤隊>///<
*希望沒有ooc太嚴重><
*想做義式香草冰淇淋來吃啊~



「小征,要吃冰淇淋嗎?」

「我不用,謝謝了。」


炎炎夏日,為了IH,洛山一群人到了赤司家的別墅合宿訓練。這天太陽依舊是非常的毒辣,在結束上午的訓練後,赤司便放了群眾休息覓食,自己則窩回了和室,坐在廊下喝茶納涼。


「是香草味的冰淇淋呀!」


無意間看見了來找自己的実渕手上拿著一盒香草冰淇淋,赤司瞇了瞇眼。


「是啊~小征喜歡這口味?」

「啊,不是。黑子挺喜歡的。」

「原來呀!」


想到了腦海中那抹水藍色的眼眸盈滿笑意,紅髮帝王的臉上有抹輕柔的微笑。


“果然呀!一說起遠在東京的戀人,小征就會不自覺的掛上那迷人的笑容,嗚嗚~戀愛真好!”実渕一邊想著,一邊又挖上幾口。


WC誠凜奪勝後,奇跡的衆人在黑子的努力下回到了最當初的自己,而赤司和黑子的關係也悄悄的回到了相戀。畢竟當初本來就沒提過分手,兩人戀愛的關係雖然低調,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知道。


「是說小征,你要不要嚐嚐這冰淇淋,下次去東京找黑子時當個伴手禮也好~」

「不用了,沒關係。」



香草冰淇淋我會做的,香草奶昔也是。

--


帝光中學體育館的休息室,中午時間奇跡衆人按著赤司的指示集合。電風扇嗡嗡的吹著,始終吹不涼因為擠了五個人而有些悶熱的小休息室。


「啊啊、好熱啊……赤仔還沒來?」一邊打開飯盒一邊問著的紫原,因為太熱而紮起了頭髮。

「誰知道啊,真是麻煩。」青峰打了個哈欠,一臉不耐的準備打開飯盒。

「小赤司想做什麼呢…這裡很熱的說,小黑子,你還好嗎?」一邊解開領帶,一邊望向旁邊因酷熱而陣亡躺在長椅上的黑子。

「嘖,給。這是今天水瓶座的幸運物。」綠間將一條浸過涼水的毛巾遞給了黑子,讓他蓋在額上。

「我……沒事。只要有香草奶昔就好了。」


閉著眼,黑子虛弱的說著。“唉、香草奶昔啊~你在哪啊……”正當黑子正想著時,視線範圍內突然出現了M記的紙杯。



「啊、啊!給我!」

「先把午餐吃了才行。」


伴隨著奶昔一同出現的還有個飯糰,黑子二話不說一把坐起,突然的坐起讓他一陣暈眩,直接往前倒入赤司懷中。「黑子還真熱情呢!」


「赤司君,請不要這樣嚇人好嗎?」

「我可沒嚇人喔!」


掙扎的從赤司懷中離開,一把奪過飯糰咬了幾口後便吸了一大口香草奶昔。入口的飲品不如往常一樣的甜,讓黑子怔愣了一下。


「赤司君,你去哪家M記買的?」

「怎麼了嗎?」

「嗯……沒有之前的甜,但還是蠻好喝的。」

「那你喜歡嗎?」

「還、還可以。」


蹙起眉,黑子又吸了幾口,「果然每家M記的奶昔都不一樣嗎?」


「小黑子,我也要嚐嚐~」一旁的黃瀨見狀就要湊近吸個幾口,被紫原拉住。


「黃仔不能啦,那是赤仔做給黑仔的喔!」

「「「欸?!!!」」」

「赤仔,說好的冰淇淋~」


紫原忽視掉其他三人的反應,伸手跟赤司要起了冰淇淋。


聽到了紫原的話,黑子又不自覺的吸了幾口,抬眼望向面前的赤色,一雙眼睜大著。


「嗯,是我做的,全手工香草奶昔。」


揉上了水藍色,赤司臉上帶著輕笑、瞇起了眼,「這是湯豆腐的回禮。」


--


赤司家的總管表示壓力有點大。他們家的少爺從前晚就在廚房忙東忙西,雖說不用擔心,十項全能的少爺下廚對他來說,只是a piece  of cake. 但……。一邊這樣想著的總管,偷開了一個縫,看著他家少爺圍起了圍裙,將剛剛突然要求的食材一一拿出來。


為了要讓黑子營養均衡又能喝自己愛喝的飲料,赤司研究了又研究,最後選定了以清爽的義式香草冰淇淋來做為材料之一,而這冰淇淋當然要由他手工製作。將低脂鮮奶、動物性鮮奶油、砂糖及方才從香草莢上刮下的香草籽,一同放入鍋中以小火加熱,即至沸騰前關火。再倒入另一個鍋中,將鍋子放入一個裝滿冰塊的水盆中,一邊攪拌等待冷卻。冷卻後倒入兩個烤盤中,放入冰箱冷凍。


你說少爺為何不用製冰機?少爺說了好吃的食物就要親手製作,哪怕是區區一個香草奶昔,那冰淇淋也要是手工製的。


一邊等著冷凍時,赤司傳了訊息給紫原,和他說了明天有冰淇淋吃,又打開六人的群組讓大家明天到體育館休息室吃午餐,因為那兒有冰箱。待及冷凍後,將香草牛奶冰磚丟入調理機,打成冰砂狀後,再冰入冰箱,等明早將冰淇淋和牛奶還有砂糖弄成香草奶昔。


--


「嗚哇~小赤司,好厲害!!!這冰淇淋超好吃的!」

在知道這一切來龍去脈,兼每人拿到那一小球冰淇淋品嚐後,衆人紛紛表示,沒有什麼事是自家隊長做不到的。不愧是王啊!連這種事都做的到。


但是。



「赤司君,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恕我直言,甜的要長螞蟻的香草奶昔才是王道,希望赤司君下次能改進。」


於是,那天的結局是兩人在“香草奶昔到底該有多甜”的吵架辯論中結束,而奇跡四人則是一邊享用冰淇淋一邊看著帝光雙花辯論中結束美好的午餐時間。


--


想起曾有過這麼一回事,赤髮帝王臉上的笑意加深了。


在那之後,他依舊是想到就做這樣的香草奶昔給黑子,幾次後,黑子也慢慢接受了,甚至是會跟他要做剩的義式冰淇淋來吃。



下次去東京時,再做一盒一起帶過去吧!

标签:赤黑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