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IP什麼時候還會被鎖,且看且珍惜(?w

 

OLDCODEX Tour "GROWTH TO BE ONE" in Taiwan Day 2

被神眷顧的一年。

說好的一年一live結果才第一年就破功(大笑)


一開始是因為回老家了,北上實在沒哪麼多錢,所以一年只有一次也只挑本命的去。但是,3月滾爺來,9月mamo跟著K社來,11月無限fan meeting,12月達央來,我真的很想問到底是玩我嗎wwww有必要一年一次來齊本命嗎xDDD

所以,以下正題。



*達央要來了!!!!!!


天知道在今年三月被Flow滿足了我見滾爺的心願後,消息在6月放出了....12月OCD再次回來,第一反應是OMG我本命全齊了xDDD(如果有看前面FxG的repo一定會看到我在文末許願明年能見OCD。結果,不用明年。最開始喜歡上達央就是因為他唱歌和配音截然不同的才華,我是少數從樂團達央開始喜歡回聲優達央的。入坑曲不用我說,大家應該都知道xDDD但是聲優達央的部分,主要是蘭丸掉坑~然後平常最愛看83line的玩在一塊QwQ 他和Mamo相處的方式真的很可愛也很特別QwQ((拉回來!!!


總之因為這次是兩年前掉坑後才發現差一個月的錯過了live,這次的反應比前面兩個的都還大xDD



*週邊


作為東西買了就是要用,按以往只要有來台的都要入手一本場刊或是買點週邊作紀念參戰證明(?)然而因為這次官方買票有送特典,想著有特典就夠的我,這次就沒排了(笑

不過拉....這次也沒有個人喜歡的黑色控T或是連帽外套,所以真的沒有很燒我XDDDD



*live


有句話一定要說....這次的live我大概有近一半的曲子不熟吧(跪

早期的歌一定是有聽過但是忘了歌名,近期的話,有下載Fixed Engine和they go,where兩張,但是阿....真的沒有像Mamo live那樣每首都知道歌名....對不起QAQ


(題外話,其實上次FxG也是拉....Flow不用說,惡補的當然有記下來,GR的話有兩三首左右><


這邊直接轉貼推上的太太整理的歌單來做感想!!


1. another point
2. fool K

開場真的是燃到爆......一開始就用盡肚子的力量再跟著打call和吼,然後Ta_2說他們一點也不溫柔喔!會一直叫人跳一直叫人吼喔!!!恩....確實不溫柔XDDDD結束後根本拖著痠到不行的小腿去搭高鐵,耳朵也有點被蒙住的感覺,可能因為這次的位置很前面....我在Yorke.那一側,幾乎快趴桿了,離最前面只有兩個人(前面有兩排)的距離,所以耳朵不意外的飽受摧殘,害我一度有未來的一週不能戴耳機,要公放音樂的覺悟><怕耳朵壞了QQ

那個距離阿....真的有夠近的><我看韓團最近的搖滾區都沒有這場的近QwQ感覺如果是站在旁邊一點點地位置,伸手真的能碰到畫家大大的手QAQ然後畫家大大真的有高....跟我弟一樣高(家裡有一個180以上一個190以上的xD)髮色好好看QAQ


3. One Side
4. Eyes in chase
5. Deal with
6. painter

主唱大大是差不多這部分part過來我這邊的,應該是在唱One Side的時候過來的,汗狂流到我真的無法忽視xDDDD根本就是像下雨時雨滴的樣子!!!!第四首的時候有離開一下下,然後不得不說,皮膚真的好白!現場聽到Eyes in chase真的是有激動到xDDD唱painter的時候把本來綁著的馬尾給拆了,因為衝撞不夠帶勁xDDDD頭髮甩來甩去的爽感XDDD


這邊的MC我記得好像是說了只會用日文做MC時間(?)然後畫家大大秀了幾句中文,很可愛w順便在這邊的MC part 先說一下,順序反了就別糾正我了XDDD反正這一晚他們有說過這些話就是了w


7. Bang
8. Tag On The Strain
9. Night flight

Night flight真的好好玩QAQ一直跳跳跳還有跟著唱~~~真的好喜歡這首>///<

這邊的MC時間......我記得,Ta_2再進到下一part前介紹了,到剛剛為止的曲子都是OCD的Rock部分,接下來是畫畫的部分,然後主唱大大就躲到畫板後面唱歌了~我好喜歡這種模式QAQ


10. sad day in the sunlight
11. rainbow
12. hidemind
13. Abendsonne
14. Clean out


這邊開始介紹樂團成員~泰造桑Ryo桑還有超級可愛,嗯對xDDD我被Schon的笑容給擊中了www真的好帥喔>////<然後介紹著介紹著,在介紹畫家大大前,還沒把話題拋給他前,畫家大大突然神色嚴肅地盯著場中間,然後口型說了"大丈夫?",等到Ta_2把話權拋給他時,他第一句話就是指這那邊問沒事吧?整個暖到爆QQ((這是第二次遇到有人出狀況,上一次韓控是在我和我隔了三個人,直接往後倒,剛好被認識的姊姊接住,趕緊把人給送出去><


回到MC時間,這次的翻譯小姐姐們很可愛,推了一堆美食給Yorke.吃,還教了畫家大大幾句話www"你很可愛!"超級標準wwww然後被問到喜歡吃什麼時的第一反應是啤酒也是夠好笑的了www也說到了這次的G2B1合而為一和諧音合二為一,說到了中文的數字念法123,三的感覺像是大家融合再一起,覺得很棒~(我也覺得QAQ


達央的MC時間說到了台灣的建築特色,騎樓。剛開始沒反應過來,想說他是在說門嗎?XDDD比手畫腳的有夠可愛,然後說到很想進去人家的家裡參觀((我家隨時歡迎阿XDDD然後說了台灣的便利商店和日本沒差太多,都有小七和全家。然後還哼了一小段全家的鈴聲(進去時的那串音樂)有夠可愛的www還說到了茶葉蛋~問我們好不好吃後,決定live結束後要去買來吃www


這一part阿,畫家大大真的好厲害QQYorke.的畫真的好棒好有溫度,最特別的是做畫方式吧!雖然我只有小時候學過畫畫,現在是個靈魂畫手xDDD(嗯....學生是這麼說的拉xDD從認識OCD看的第一場live Yorke.的作畫方式一直都讓我嘆為觀止,看似隨意的上色,但是這樣自由發揮後卻能變出一副打動人心的抽象畫><尤其是在唱abendsonne時畫的部分,先是一座城市,再來是一個大翅膀,中間寫著我回來了!


這邊真的有被打動到QAQ雞皮疙瘩滿身(啊....雖然mamo live有提過,但可能有人沒看過,我不怎麼哭的,上次哭得很慘是阿嬤走的時候,所以我很感動到正常人應該是會哭的程度時的反應是起雞皮疙瘩~會有種麻從心蔓延至全身。


15. Shelter
16. Backed out
17. unfinished
18. Julio

Julio!!!!!老實說,當時在聽歌的時候,還和我妹討論了一番www到底該用英文念還是西文念~因為我蠻喜歡西文的Julio念法,那是西班牙男孩很常用的名子~這首真的嗨到爆!!!!!Yorke.還直接翻過柵欄進來點人(一開始工作人員完全沒跟上!XDDD 不過很好笑的是,就算沒跟上,前面那段路的大家還是自動讓路出來XDDDDDD大概是超怕被點上去唱那段rap(大笑)然後阿~有個女孩,Yorke.大概是怕撞到她吧!順是一個輕摟的動作把她帶往旁邊一點點(文字實在太難形容了,總之就是有點半抱的方式,重點是那女孩超淡定的耶wwww然後我覺得上台的大家都好厲害好有勇氣!!!!!!!雖然福利真的好到爆xDD但我還是不想上台xDD


接下來再唱H2O前,Ta_2說了一下寫H2O的創作理念時,說道他不希望這樣的一首歌是只為游泳或是只為一部動畫而寫,他希望這首歌是能成為大家的動力,給予大家跨越高牆的勇氣,喔~我不得不說,這段MC讓我確定我最喜歡OCD的原因。OCD的歌詞,不單是為動畫故事而做,把動畫這層抽掉,他可以是一首獨立的給人力量鼓舞大家的詞。


在這邊我真的要向Yorke.致敬。


VV的訪問裡就知道他獨挑填詞的部分,當時也有提到他寫詞的一些創作靈感和理念。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很厲害的藝術家,他的藝術作品不只是畫,還有那一首又一首歌詞。


19. Heading to Over

20. The Experience

21. Growth Arrow


接下來是安可部分了~


アンコール

E1. カタルリズム
E2. Rage on
E3. WALK

其實在演唱會開始前我就有看到官推更新,因為黑籃10週年的緣故會特別唱黑籃組曲,所以一直很期待著www到了安可環節,主唱終於提到了這件事了www主唱說他想到了一個回憶,是關於黑籃的事情,當時還以為他要說配音時的事,結果繼續聽下去後,又是一陣雞皮疙瘩QQ


之前在認識OCD時就知道了團員退團的事,當時有過那麼一陣子,對R.O.N桑有那麼的不解,不過樂團本來就會有所謂的音樂理念不同而無法走下去的事。主唱說那這陣子是他們最辛苦的時候,和畫家有過一邊哭著一邊喝酒聊天的事,就在最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時候,接到了黑籃的邀約,寫一首主題曲。主唱說,他當時真的很感謝黑籃,曾經他很害怕不被任何人理解,也怕沒有人願意聽他的作品(印象中是這樣,但是我記得最深的一句是不被任何人理解,有誤的話再和我說聲><畢竟隔了一個禮拜了記憶消退很多XDD 所以當時接到邀約真的很開心。


老實說,聽到這段秘辛,真的讓我覺得很戳心QQ 也抱持了對黑籃的感謝。在他們最低潮的時候,也許只是因為達央配了高尾,所以順帶邀約。無論原因為何,真的感謝黑籃讓他們重新振作起來。


也是那時開始,歌詞都是Yorke.桑寫的。


然後然後然後他們開了啤酒直接在台上乾杯開喝了wwwwww主唱還說,我們可是正在工作中呢www((沒事啦~這邊是台灣xDDDD


W1. smiling


於是只屬於Day2的福利來囉~~~~~~~~~這也是為什麼我永遠只參戰最後一場www根據前面良場參戰,Mamo場有一只唱哭的大型少女,哭著說不想回去,又哭著說會再回來。二安是thank you,FxG本來沒安可但是加了一首7-seven-,OCD就是完全即興說來就來的Smiling~~~~~~唱這首時得大家笑顏最高!!!!!!!!嗚嗚嗚嗚QAQ最後達央說了,他們還會再回來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再一次與我們立約QQ 等著你們再來啊啊啊啊啊啊!!!



這一次認親失敗><在安美逗留太久了><

然後感謝蔣蔣歐逆www((突然點名xD幫我搶了一張很棒的票www還陪我去紀州庵拍貓咪老師和去安美喝我英cafe,最後還陪我到會場XDDD上一次FxG吃早午餐時一直在聊嵐,這一次一直在聊網舞聊2.5次元xDDD認識五年多從韓團進化到2.5次元(大爆笑)

然後是Yu還有Sa醬,唯一一個認到親的Sa醬~~~那個...我一直在想我和我朋友是不是聊太大聲結果被你拔拔側目了xDDD然後就是等著Yu回來在約開聊wwww應該那天早上就一起行動www畢竟聊了一整路的2.5還有你家麻璃央xDDDD

最後是一起回來的Aya~~~辛苦了!!!!




以上!!

三位都集滿了。

明年來誰好呢?(笑

上次說OCD,但是OCD今年來了XDDD

那就許願明年可以在台灣參戰賢章live或DGS或三角團或kiramune(最有可能)


评论
热度(2)